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携号转网业务,阜阳可以办理了

2019-11-19 16:36:27   来源:颍州晚报

11月14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了携号转网操作细节,对携号转网的范围、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那么,阜阳市进展情况如何?

携号转网业务已开通,想转需符合条件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携带、移机不改号,也就是说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记者从阜阳三大电信运营商处获悉,目前该业务在阜阳地区已正式开通。

但根据规定,现阶段不提供四类号码的携号转网服务。具体包括:(一)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二)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三)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四)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除此之外,市民在办理携号转网前首先需要确定号码是否存在限制转移等业务。阜阳联通相关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用户可以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运营商的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中国移动为10086,中国联通为10010,中国电信为10001)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短信平台会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记者通过该方式发短信至10086查询后得知,自己的号码因4个原因暂无法办理携号转网,分别是存在共享业务、存在账户关系、办理了集团虚拟号等、办理了全球通任我用家庭版98元主套餐资费。

“如果存在携号转网受影响业务的情况,用户需要先申请解除携出限制。”中国移动客服人员说,套餐、集团号等协议内容解除后,方可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满足转出条件后,用户会获得携出授权码。接着,用户可以到拟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以下简称“携入方”)办理转入,需携带个人有效证件、有效携出授权码、申请携出服务号码相对应的移动电话卡。现阶段原则上不提供委托他人办理的携入服务。办理完成后,携入方会为用户提供新的移动电话卡。

记者了解到,移动方面,阜城市民可以前往清河东路246号移动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联通方面,办理转入转出业务的网点较多,阜城市民可以就近咨询办理。电信方面的携号转网业务也在开展中,市民可以前往就近营业厅咨询办理。

11月14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了携号转网操作细节,对携号转网的范围、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那么,我市进展情况如何?

账户余额如何处理?

根据规定,用户携号转网后网络切换完成前,原移动电话卡正常使用,由携出方为携号转网用户提供电信服务。网络切换完成后,携号转网用户的原移动电话卡失效,携出方与携号转网用户间的电信服务关系终止,同时新移动电话卡激活启用,由携入方为携号转网用户提供电信服务。携入方不得在网络切换完成前为携号转网用户提供电信服务。

如果用户账户中存在余额该咋办?对此,阜阳三大电信运营商均表示,将按照本网用户注销时的规则处理携出用户账户余额、提供账单服务。例如,联通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后,次月5日之后,用户可以前往当地营业厅办理退费。

此外,不少用户的手机号均绑定了淘宝、微信等APP以及银行卡等,携号转网后是否会影响接受相关通知等信息?对此,阜阳联通客服人员表示,经过前期测试,暂未发现此类问题。安徽移动客服人员表示,用户进行携号转网后,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接收不到微信、淘宝、银行等第三方的验证码或短信的问题,具体需要视第三方的情况而定。

链接

携号转网的号码,需满足下列条件:

1.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记者 汪乐意 实习生 苏梦婷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