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栗子和鸡肉怎么那么配?焖米饭吃了你会来感谢我

2019-11-18 17:22:58   来源:搜狐美食

如果要我说说适合秋冬吃的方便又美味又暖呼呼让人觉得很幸福的菜谱......

板栗鸡腿焖饭必须有姓名!

就不说冬天的栗子有多绵密酥糯,也不说栗子和鸡有多么绝配。你光想象一下,用栗子鸡的鲜美汤汁,替代煮米用的水,那米饭岂止是“入味”二字可以形容的?开盖一锅油润润的,香气和鲜味完美交融。

 

 

我用的鸡肉是脱骨后的鸡腿肉,煮得酥酥烂烂,满口柔韧,肉汁饱满。我把脱骨方法仔细教了,记得去试试看。

我相信你吃完会来感谢我的:)

电饭煲板栗鸡腿焖饭

1、鸡腿快手去骨的方法:先用剪刀绕着鸡腿根剪一圈,把骨头和肉分离,再从中间开始剪到底。

2、接着用剪刀绕着骨头边缘,将肉和筋膜剪掉即可。

3、另起锅,热锅热油中小火放入2瓣大蒜切成的蒜泥、2片姜切成的姜末爆香,下鸡腿块炒至鸡肉发白,放2勺生抽,4勺老抽,2勺蚝油,1勺糖,倒入325ml清水,8个生板栗仁,切半,放入锅中,搅匀并煮沸。

4、250g大米洗净,留少许水,放入电饭锅中。

5、将板栗鸡腿肉连汤带料倒入电饭锅中,按下煮饭键即可。

*板栗很吸水,如果板栗减少或者增加,水也要跟着相对减少或增加。

6、开盖拌匀,汤汁完全渗透入米饭。

盛出,撒葱花。

板栗鸡腿焖饭完成!

拥有栗子的冬天,

才圆满呀 :)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