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池州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19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1-16 08:48:06   来源:安青网

11月6-8日,池州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19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在安徽省团校成功举办。江南产业集中区、各县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团组织负责人,各直属团组织、市直部分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以及非公领域团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鲍楠、安徽省团校副校长颜立平、安徽省青年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石华参加开班式。

徐洁芳在开班式上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学思践悟的带头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团干部的首要责任。团干部要学好政治理论,提高思想水平,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青年的领跑人。团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贯彻落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建设年等团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勤勉务实,持“工匠精神”,用“绣花功夫”,从细枝末节处积累,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干净担当的明白人。团干部要将从严治团要求抓在平时、融于日常,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唱响青春“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方堃、省团校高级讲师王晓华、团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法、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运营总监曹胜男、团省委党组秘书章力等专家和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探索与基本经验、团干部工作方法、从严治团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实务、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宣传工作、共青团办公室工作实务等方面,与学员们共同探讨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课程内容丰富、充实紧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课后分享,谈感想话心得。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市瑶海区青年之家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