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铜陵市委“四抓四促”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2019-11-16 08:46:54   来源:安青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铜陵市委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同步比对团章抓落实。班子成员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问题、围绕“18个是否”查摆不足,支部党员扎实开展“三对照五查找”,上下联动、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树立大抓基层良好局面。

一是抓“制度落实”促进班子建设更健全。大力推动落实党章规定的县级及以下团委书记列席同级常委(党委)会制度。自今年6月份开始,团铜陵市委牵头,积极推动所有县级团委书记全部列席同级常委会。主题教育期间,进一步推动全市所辖的56个乡镇(社区、办事处)团委书记和31家市直、县直企事业单位党员身份的团组织书记,全部列席同级党委会。实现县、乡两级全覆盖,直属团组织有条件的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培养平台、拓宽团干部晋升渠道、拓展基层团干部工作能力。

二是抓“智慧团建”促进团员管理再升级。针对调研中提出的团员毕业“失联”问题,秉承“互联网+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理念,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进行团员线上线下同步规范化管理。加强全市学校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按升学、就业、未就业、参军入伍、因公出国以及因私出国等几种类别进行线上线下同步转接操作,全市累计完成18632名毕业生团员转接工作。切实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现象,巩固“智慧团建”系统,促进团员管理再升级,逐步实现基层组织规范管理,为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提供平台支持。

三是抓“整理整顿”促进组织运行更顺畅。进一步落实《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坚持全面整理规范、抓强带弱治差、扩大有效覆盖、提升组织活力的原则,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在全市开展基层团组织整理整顿工作。对全市2241家基层团组织进行梳理整顿,调整后市本级有直属团组织36家,积极指导县区做好相关工作,并对标对表,对后进的20%团支部重点整改。

四是抓“资源整合”促进作用发挥更明显。扎实开展“两岗一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强抓党建为杠杆,让支部“动”起来,联合党委“活”起来。与驻地社区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书,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填报志愿者登记表,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下一步将组织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进社区。在对口帮扶联建村开设公益课堂,组织支部舞蹈专业党员教师义务教授广场舞《中国你好》;组织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组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从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经费中安排4万元用于联建村青少年文化活动和阵地建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