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寒夜里,他给路边避雨的老人送上一碗面

2019-11-15 16:48:47   来源:颍州晚报

11月13日凌晨,在阜城百货大楼门口,路人拍下了这样一幕:一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半蹲着,把一碗面条端到一位身裹棉衣的老人面前。暖心画面,引发不少网友点赞。

拍下这张照片的市民李先生说,当晚刮着大风,外面下着零星小雨,气温比较低。百货大楼旁边一家快餐店门口,蹲坐着一名看上去六十岁左右的老人。老人身上裹着棉大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随即,一名穿着打扮帅气的年轻小伙,从快餐店内端出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他慢慢走到老人身旁半蹲下来,两人简单交流几句后,老人接过这碗热腾腾的汤面,小伙便离开了现场。

李先生随手拿出手机,拍下了眼前的画面,上传到朋友圈,收到不少朋友的点赞和评论。“一碗面虽值不了多少钱,但老人的心被温暖到了。”有人留言。

经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照片里的年轻小伙张帅。他是一名90后,目前在阜城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工作。

张帅说,当晚凌晨2时许,他和朋友应酬完后,感觉有些饿,便来到百货大楼附近的这家快餐店。就餐结束后,他看到店门口坐着一位老人,还在寒风中冲他挥了挥手。

“老人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天这么冷,可能还饿着肚子。”想到这些,原本正准备上车离开的张帅停下脚步,转身回到老人旁边,简单询问了一些情况。

老人告诉张帅,他家住在城区附近,右腿有残疾,平时靠在外面捡破烂增加收入。由于不舍得花钱,平日里总是饥一顿饱一顿。

当晚,由于在外面待的时间过长,天又飘落着雨滴,他便临时找个地方避雨。听完这些,张帅便回到店内,点了一碗面条,准备打包拿给老人。

得知情况后,店内的服务员考虑到打包的碗有些小,便换了一个大些的碗,给老人多盛放一些面。

随后,张帅端着这碗热腾腾的面条走了出去,交到老人手中。“等你吃完,我送你回家吧。”老人不想麻烦他,连连摆手一再婉拒。直到目送张帅离开,老人才开始端起碗,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谁都有老的时候,都有困难的时候,帮他一把是应该的。”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这么做时,张帅却称这是小事,不值得一说。

记者 梅飞/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