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医大一附院门诊志愿导诊服务传承八载

2019-11-15 11:07:36   来源:安青网

本报讯 11月11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年度秋季学期学生志愿者门诊导诊启动暨总结表彰活动。院领导戴晓支、李琮,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薛磊,医院门诊部主任胡华青、医院团委书记黄尧、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书记张德广等出席,第一临床医学院参加导诊服务的六百余名学生参加。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戴晓支感谢上一批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欢迎新一批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群体中来,医院志愿导诊服务越来越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是与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分不开的。他指出,志愿服务是高尚的事业,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希望学生们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不断提升自己,做青年表率。要在上一届师兄、师姐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创新性地完成工作,期待明年表彰更多的优秀学生志愿者。此外,学生们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志愿服务的关系,针对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对医院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宣读了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社会工作者”、“优秀学生志愿者”名单,号召全体学生向获奖的优秀志愿者学习。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勉励他们继续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即将投身秋季门诊导诊服务的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符亚丽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表示将认真做好导诊服务,为广大患者服务,为医院争光。

医院团委委员、门诊部的吴丹为新一期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详尽的导诊岗前培训,指导学生志愿者们在导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尽快适应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熟记相关信息,便于及时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志愿导诊服务至今已开展了八年,已经成为医院医务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医院团委先后邀请、组织了多家院校的学生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爱心驿站”志愿者团队是目前组织志愿者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服务能力最强的团队,在社会各界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系列志愿服务品牌。(通讯员 黄尧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