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广德市“桃州清风”青年宣讲队为基层送“清风”

2019-11-15 11:07:05   来源:安青网

“过去我们入党只需审查13项材料,而现在入党要审查24项材料。因此,已经是党员的,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这份光荣,保持这份先进......”11月5日,在广德市桃州镇白洋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上,“桃州清风”青年宣讲队的黄晓正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地给党员上党课,台下座无虚席,每个人都听得聚精会神。

类似这样的宣讲活动桃州镇今年已经举办了八十余场,覆盖了全镇25个社区(村),市民广场、体育中心、田间地头、居民活动室、文化大舞台都是这支宣讲队的宣讲场地。

理论宣讲的重点、难点在基层,如何把理论、党的方针政策等形象生动地向百姓传播是新时期宣讲员的新课题。桃州镇党委委员吴建红表示,“做宣讲不能只注重形式,要讲实效。桃州镇青年干部多,把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热爱宣讲的青年干部凝聚起来,组建‘桃州清风’青年宣讲队,就是想解决这一难题”。

据了解,“桃州清风”青年宣讲队系“桃州清风”团建品牌的一个系列,组建于2018年10月,2019年初融合吸纳桃州镇2016年组建的“两优两化”宣讲队成员使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有13名宣讲骨干,已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多个主题开展一百余场宣讲,收听人次达四千余人,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怎么把“精神食粮”更加通俗易懂地讲给人民群众听?桃州镇一直积极探索创新宣讲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短,平,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改变过去传统单一的集中式辅导报告,向分散式百姓化、特色化等多元立体宣讲方式转变。

在桃州镇万桂山社区和景贤社区,宣讲队员们以宣讲、情景剧、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组成“开放式党课”,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汲取理论营养,了解、融汇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桃州镇举办“7分钟·70年”微宣讲快闪活动,用短短七分钟左右的时间与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营造出浓烈的国庆氛围;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宣讲队在全镇25个社区(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用身边的故事、通俗的语言,为各基层党组织送去一缕清风......

“桃州清风”青年宣讲队解决了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达到“一滴水折射太阳光辉”的效果。接下来,桃州镇理论宣讲工作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理论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启人心智的春风、催人奋进的及时雨。(通讯员 陈扬 何娟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