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拉门、砸车窗 肥东警方破获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2019-11-15 10:25:51   来源:中安在线

嫌疑人在落脚点被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肥东县陆续发生多起砸车窗、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已将7天砸碎10辆轿车后挡风玻璃实施盗窃的李某某,拉车门盗窃万元现金一部手机的张某某、王某某抓获归案。

大型户外广场停车场公然行窃

11月7日,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吾悦广场上的轿车内的近万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当天20时许四名青年以“拉车门”的方式在该广场停车场内搜寻目标。报警人当天粗心大意车门未锁好便匆匆离开,不料正巧给了犯罪嫌疑人可趁之机。随后民警通过视频沿线追踪,于11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张某某、王某某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将其抓获。到案后张某某、王某某二人对盗窃车内财物一案供认不讳。

经审讯,警方得知,张、王二人早前便因盗窃车内财物被肥东警方打击处理今年10月底才刑满出狱。平时不务正业手头拮据时便又操起了“老本行”,而所盗财物当晚便被四人花光。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疯狂盗窃

盯上停车场的小偷们并不只这一波,肥东某男子一个月内流窜多个小区盗窃车内财物作案数十次,自认为每次作案都是“天衣无缝”,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想到再次伸手之时却被联合夜巡队员当场抓获。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多次接到一些住宅小区车内财物被盗报警,但由于盗窃嫌疑人寻找的目标车辆多处于监控死角,案发时间又处于夜晚至凌晨,给侦办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能抓住盗窃嫌疑人,民警对这些盗窃案发生的地点进行细致分析,找寻其作案规律,预判可能会再次作案的地点,迅速调整夜间巡逻重点区域。11月4日,凌晨时分,群防群治力量联合夜巡小组巡逻至御景花园小区时,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仔细观察发现其余先期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有些类似。正当巡逻人员下车欲对其例行盘查时,该男子拔腿便跑,但最终还是被巡逻人员合理擒下。

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名为李某,因为缺钱,又不想劳动,便动起了歪脑筋,试图盗窃车内物品,不料刚砸坏车窗正在车内行窃时,被巡逻队员发现并抓获,同时,犯罪嫌疑人李某还如实交代了从10月份以来其在店埠镇御景花园、托斯卡纳等住宅小区以相同的手段砸坏车窗进入车内盗窃香烟、现金等物品达到数十起,共涉及金额价值上万元。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车主应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别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切忌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最好是能给车辆安装实用可靠的报警器,万一车窗被砸,可及时鸣笛报警,避免进一步损失。(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