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首个篮球主题公园来啦!

2019-11-15 09:59:57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包河区获悉,日前,罍街篮球公园建成开放,这也是合肥首个篮球主题公园。以后到罍街品尝美食之余,还可以和朋友约一场篮球赛。

作为包河区“老城复兴”的重点任务之一,南二环高压走廊改造是该区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兑现的庄严承诺。罍街公园范围为南二环北侧138米区域内的绿廊,位于徽州大道与马鞍山路之间。项目北侧紧贴正在建设的罍街四期,南沿南二环路,全长1749米,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

曾经的南二环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留下来的灰色空间,高压走廊地处新老城区交接过渡地带,为防护林带,功能单一,基地范围内共有4条东西走向的高压线,区域内建筑较为破旧,风格杂乱。包河区实施老城复兴战略中,下决心彻底改变南二环“脏乱差”的旧貌,为市民建设一处崭新的公共空间。

罍街篮球公园在改造过程中,在符合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植被和生态基底,不做大的变更,充分发挥就地取材方式和经济原则,继承罍街元素,利用简明的线条打造一条主要景观轴线。与公园一期完整的生态景观不同,二期在西侧营造“有氧公园”的同时,东侧打造以篮球为主题的全年龄运动主题公园。室内、室外,标准、趣味、儿童篮球场应有尽有,国内一线品牌的体育运动设施增加运动的体验感与舒适感。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篮球爱好者们的打卡胜地。

记者在罍街篮球公园看到,目前一处室外的篮球场已经建成开放,室内篮球场正在装修中。根据规划,这里将按照“一线、四区、六节点”进行打造。一线:沿基地内部打造一段长约为1800米,宽为2米的智能步道,建设面向各年龄群众的智能步道,以此为亮点,吸引群众入园跑步健身。四区:打造三人制街头篮球场、标准趣味篮球场、儿童乐园、综合健身三人制球场等等,建设多个标志性运动场所,形成丰富多样的篮球公园(两处五人制足球场、三处标准篮球场、六处篮球半场、三处街头三向场,合计14处球场)。六节点:以因地制宜为原则,将园内空地充分利用,打造不锈钢健身一区、不锈钢健身二区、综合体测区、配重力量区、智能景观路径区、智能驿站区等六个健身节点。

(李多庆 包育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功胜)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