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年志愿者助力美好长临河建设

2019-11-15 09:57:47   来源:合肥晚报

开展环境整治,为绿水青山贡献力量;践行志愿服务,为重大赛事保驾护航;扎根古镇景区,为往来游客义务讲解;奔赴抢险一线,为受灾群众带去温暖......在长临河镇,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近年来,在长临河镇团委的组织与带领下,他们用奋斗和拼搏演绎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担当作为的夺人风姿。

“游客您好,欢迎来到美丽的长临河古镇,下面将由我带领您参观游览。”这标准的问候语来自牛亚群,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是镇上旅游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工作之余,牛亚群喜欢换上红马甲,来到景区景点,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这里是她的故乡,每次带领南来北往的游客徜徉在古街上,牛亚群都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在她看来,能够以团员的身份为家乡尽些绵薄之力,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在长临河镇,像牛亚群一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为了让游客了解长临河,领略古镇的人文魅力,长临河镇团委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担任老街景区的义务讲解员。为了保障环巢湖毅行和骑游大会等诸多赛事顺利开展,长临河镇团委带领志愿者们全程做好后勤服务;植树护绿,文艺汇演,实地考察......哪里需要志愿服务,哪里就有这群热心的“红马甲”。

志愿服务的步伐从未间断,也因此载誉满满。长临河镇团委先后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2016年度“合肥市五四红旗团委”、2017年“第十一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2018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8年“肥东县第二届‘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肥东县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这么多青年加入到我们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将更好地促进‘环湖首镇、生态慢城’建设,为长临河镇打造为巢湖岸边、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生态重镇、文化名镇、旅游强镇,贡献出青春力量。”长临河镇团委书记李欢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更多的青年成长成才,镇团委还以“村企共建”的方式,建成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圆梦小屋”,为留守儿童提供图书阅览、兴趣辅导等服务,帮助农村青少年在“圆梦小屋”增长知识、感受亲情、实现梦想。此外镇团委还向全镇招募青年志愿者,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加强联系,增强青年凝聚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卫晓敏 胡琪 文/图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