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干60天 安徽撤站攻坚按下“快进键”

2019-11-15 09:46:47   来源:中安在线

已基本完成路面交安恢复的g50沪渝高速皖浙收费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围绕“大干60天,冲刺后两月”要求,全力攻坚克难,有序推进。

截至11月13日,全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已经完成ETC门架建设711套,完工率100%;完成ETC车道改造1192条,完工率100%;完成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411套,完工率100%。目前正在联调联试,确保明年起正式运行。

据了解,作为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最直观的收费站拆除工程,目前基本完成第一阶段拆除工作,计划年底取消的26个省界收费站中,21个省界站完成大棚拆除,16个省界站完成路面恢复和标识标线划设。

收费站拆除工程包括收费站大棚、收费亭、收费岛及机电等设施拆除、道路正线取直改造等工作。其中,大棚拆除是拆站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涉及安全防护,交通疏导等工作。

11月13日,记者在G50沪渝高速皖浙收费站看到,新改造后的路面已经完成摊铺,并与主线完全拉直,收费广场原先的"喇叭口"形态已经不复存在,正线车道两侧隔离栏杆也在加速安装中。

工作人员表示,计划年底取消的每一个省界收费站大棚拆除都组织了专门的方案审查,实行“一站一策”工作法。道路正线取直改造后,将作为明年1月1日车辆自由流的线路,剩余的设施在年内履行结束车辆通行、收费的使命任务后,也将于明年启动拆除工作。

年底全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完成目标任务后,新建的ETC门架系统自动感应计费将代替传统的收费站道闸收费,这也意味着收费公路传统收费模式将正式升级为自动计费模式。届时,安装使用ETC的广大车主将真正进入“一网通行、一路畅通”的畅行时代。(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