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首张医疗电子票据开出 与纸质版同等效力

2019-11-14 15:23:09   来源:安徽网

11月11日,安徽省首张医疗电子票据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开出。目前,该院门诊就诊患者凭借就诊卡或电子就诊卡,即可前往医院庐江路院区门诊一楼大厅的电子票据自助取票区,开具和领取自费医疗电子票据。该电子票据可以在网上查询,与纸质版票据具有同等效力。

安徽省立医院是安徽省医疗电子票据首家改革试点单位,在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支持下,于今年7月启动“医疗电子票据系统项目”,经过前期的调试、磨合、对接,医院医疗电子票据系统最终实现与安徽省财政厅的信息互通。目前已支持门诊就诊患者自费医疗电子票据的开具和领取。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抓紧调试,尽快将电子票据应用于住院和各类医保患者,并向集团各院区延伸。

划重点!怎样才能领到自己的就诊电子票据?

【电子票据自助取票区】门诊一楼总服务台

【开票领取流程】

第一步,在自助设备上点击电子票据按钮,刷就诊卡或出示“电子就诊卡”二维码开票。

第二步,确认开票信息,选择需打印的电子票据。点击确认开票并输入开票据人的手机号码。(提示:设备只为您筛选一年内门诊未打印的票据,打印其他时段票据请去人工窗口。)

第三步,页面提示开票成功,查票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描页面上二维码,即可从“电子票夹”小程序获取电子票据。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是医院加速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大大方便群众、实现便民高效、绿色环保的同时,也有助于医院减轻人工窗口工作压力,切实提高医院无纸化水平,解决传统纸质票据存贮难、查询难的问题。按项目计划,医院住院自费、市职医保患者年底前将可以告别人工结算窗口,在病区一站式完成全流程的出院结算服务。此外,医疗电子票据投入使用,也将促进医保部门开放电子结算能力,提升监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彻底告别人工甄别票据真伪、重复报销的时代。

程辛赵昕昱方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