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全市已投入抗旱23.03万人 麦播进度逾九成

2019-11-14 12:03:28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杨露露

近日,我市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全力组织抗旱“抢水”行动,抗大旱、促秋种。来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投入抗旱23.03万人,小麦播种面积402.85万亩,完成93.59%;油菜和蔬菜分别已播种1.82万亩,蔬菜30.87万亩,基本完成计划面积。

久旱无雨,土壤墒情不断恶化。当前,我市受旱面积148万亩,因旱受灾面积11.62万亩。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土壤墒情简报显示,我市大部分地区墒情不足,旱情持续加重,普遍低于小麦出苗期和分蘖期所需土壤相对含水量。同时,晴好天气下,已灌溉监测点土壤失墒较快。

“小麦播种完成地区,主要是组织发动农民抗旱保苗,确保‘对所有小麦普浇一遍水,补墒保墒’。”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冯开瑞在采访中表示,小麦在播种出苗期适宜土壤相对含水量70%-85%,苗期-分蘖期则需要65%-75%,对墒情差已播和出苗的田块,要及时组织农民及时抗旱补墒,对苗体弱和出苗不齐的要结合补墒追施偏心肥。

日前,在五河县新集镇沈塘村,记者看到,当地政府正利用蔡家湖大沟开启涵闸向沟渠补水。而在旱情较重的小溪镇,不少田块已经灌溉一遍。“开展抗旱行动,各地依托水源条件,积极组织人力物力,”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部门都在积极行动,切实抓好抗旱工作。全市已投入抗旱23.03万人,开启泵站500余座,启用机电井1.74万眼,组织机动抗旱设备8.24万台套,浇灌农田234万亩次。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