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发挥政策导向作用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14 12:01:59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陈瑶 通讯员 武超

近年来,蚌埠市始终高度关注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原有的“三重一创”、制造强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各类产业发展资金基础上,今年市财政局还新增安排1亿元的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以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展。

“今年七月份,我们就已完成专项资金的分配下达,六二八光电、台嘉玻璃等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得到专项资金支持,此外专项资金还支持了昊方机电、宏业肉类等企业借力中央媒体开展品牌宣传,对民营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仲旌旗表示,市财政多年连续安排的“三重一创”、制造强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各类产业发展资金,80%以上投向了民营经济领域。

全球汽车空调离合器行业最大的制造企业昊方机电,近年来,一直喜“新”厌“旧”。在热冷锻冲旋、拉伸、铸造等金属成型领域积淀了深厚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与法雷奥、马勒、电装、三电、康奈可、韩昂等国际高端客户开展了深远合作,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市场,配套奔驰、宝马、卡迪拉克、尼桑GTR等高级汽车。“将专项资金不断投入到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中,以科技引领方式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我们是尝到了甜头的。如果不掌握核心技术,企业就会永远跟在别人后面跑。”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吴文才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国际市场竞争加剧,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强的核心竞争力,这必然需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新成绩。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无异于给企业注入了“强心针”,让企业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除了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我市还专门设立了10亿元的市级产业引导基金,参与并发起组建了12支股权投资基金。符合支持条件的民营企业,都可以申请相关基金支持。截至目前,基金累计完成投资28.91亿元,先后支持了雪郎生物、争华羊业等81个项目。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充分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环境,不断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营企业创新、绿色发展,市财政部门表示,未来将继续引导民企加强与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的对接、交流和合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有效缓解企业创新资金短缺的瓶颈制约,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