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气干旱 安徽含山成群野猪下山闯进中学找水喝

2019-11-14 10:12:30   来源:人民网安徽

11月1日晚,二三十头野猪从荒山上逃窜下来,闯入含山县仙踪镇姚庙初级中学,含山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周斌分析,野猪应该是下山来取水的。

据目击者介绍,野猪是从学校后面的荒山出来的,大概有二三十头。该校当晚值班的保安程师傅讲述,野猪是顺着学校门口的水泥路跑进校园的,小猪的体重大概在五六十斤。

“由于门口的电动伸缩门缝隙较大,这群小野猪就顺着这些缝隙,蹿进了校园里,好在当时校园里已经没有学生了。报警后,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和附近居民拿着木棍等工具,很快就把这群野猪驱离了。”程师傅说道。

“今年干旱,山区的塘坝,基本上都干涸了,野猪应该是下来取水的。”站长周斌认为,成群结队的野猪出现在人类聚居的地方,并不常见。随着干旱持续,类似这样野猪下山找水的情况,可能还会出现。

周斌提示附近居民遇见野猪一定要注意避让。因为野野猪毕竟是野生动物,有一定的攻击性,发现它们的话,要躲起来,打报警电话。“我们也会发倡议书,到下面的中小学,乡村,提醒村民注意防范,不光是野猪,可能还有其它的野生动物。”(记者 苏艺 刘玉才 实习生 曹佳文)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