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泾县榔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研学活动

2019-11-14 10:09:26   来源:安青网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为开拓学生视野,走出课堂,亲近自然,感受季节的变化,培养学生热爱自然,热爱家乡,发现生活的美好。11月8日,泾县榔桥镇中心小学组织六年级的孩子们来到宣城观塘湖景区和敬亭山风景区,开展“感受美丽自然,踏歌诗画宣城”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孩子们于早晨8时在学校统一出发,学生身着校服,老师出发前再次强调安全出行,快乐游玩,平安归来,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上了大巴车。

首先到达的是位于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的观塘湖景区,先后参观了树屋、花海和荷兰风车、中国民宅区、中国佛文化长廊等景观,其中,中国民宅区,占地24000平方米,依山傍水,风景幽静独特,鸟语花香,中国佛文化长廊里供奉有大小几十尊佛像,皆由乌木雕刻而成,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同学们兴趣盎然的聆听导游的解说,记录参观的所见所闻。

第二站是坐落在水阳江畔的有着“江南诗山”之称的敬亭山,李白曾七次登临敬亭山,留下千古绝唱。历代修建太白独坐楼以志纪念,是敬亭山的标志建筑。从上山到下山,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热情高涨,整个过程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搀扶,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又看到了大自然的美丽风景,下午两点四十分学生在山下集合返程

这次的研学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画上了句号,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也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同时增强了他们在公共生活空间里对自我、对他人、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意识的培养,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养。我们常常说秋天收获的是希望,而我们的孩子在这个绚丽的秋天收获的是体验,放飞的是梦想。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