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南陵团县委赴灵璧县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3 11:06:4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10日——11日,由南陵团县委书记江祥带队,县青企协成员芜湖金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舜富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安徽鲁班集团等一行到灵璧县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灵璧团县委书记张晓静、副书记井恒印陪同。

10日下午,南陵团县委一行首先来到了朱集乡苗河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村青年代表、村贫困学生家庭座谈,了解了苗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送上15000元县域帮扶资金。其中5000元作为捐资助学资金发放给了在场的10户困难学生家庭,还有10000元将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用于村级道路建设。在座谈会上,江祥就南陵团县委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做了介绍,对苗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辛苦工作表达了敬佩,也对灵璧团县委此次的对接安排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苗河村青年及贫困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少年儿童要努力学习。知识改变命运,要想真正改变家庭的处境唯有依靠自己,农村孩子一定要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勤奋坚强,才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二是青年要积极肯干。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青年要发挥自己的才干,为自身成长和家庭幸福努力奋斗,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要感恩社会。困难都是暂时的,这是因为我们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要常怀感恩之心主动自立自强,当有能力时也要反哺社会。

11日上午,南陵团县委一行人又来到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尹成新对南陵团县委及县青企协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副校长李浩介绍了办学情况,各年级组组长介绍了授课内容,双方还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进行了讨论交流,三家企业邀请学校到南陵来进一步调研考察。学校还举办了专场县域实习就业招聘推介会,芜湖金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钱荣年、芜湖舜富精密压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振君、安徽鲁班集团建筑项目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士成分别向对口的机电类、建筑类专业学生介绍企业情况,发布实习见习岗位要求,欢迎学生到南陵实习就业。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灵璧与南陵的距离,创新了县域结对帮扶的形式,为灵璧县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为南陵青企协成员企业与灵璧职业技术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灵璧团县委将继续与南陵团县委密切协作,努力为促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奔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