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有故事又有酒的《AI绝恋》 能否开启中国科幻新王朝

2019-11-13 10:40:25   来源:网络

简介:《AI绝恋》作为中国第一部人工智能的电影,从选题和演员阵容,都是史诗级的。这部新作,能否在《流浪地球》取得高票房之后,是否能成为新的科幻片票房霸主。

美国科幻片的颠覆期已过

一说到科幻片,大家首先是想到美国的科幻大片,自然成为了美国大片的专有名词。例如《盗梦空间》、《星际穿越》、《黑客帝国》、《生化危机》。还有今年刚刚取得不俗票房成绩的《复仇者联盟3》,当然还有历史最高票房的《阿凡达》。这些都是美国杰出科幻片的代表,也给一代又一代科幻迷留下了珍贵的回忆。美国科幻大片从投入资金到拍摄、后期特效制作都追求至臻完美,都是大手笔的投入。以上所罗列的大片成本都在几亿美元之上。大片里面的酷炫科技,也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重点。因此科幻大片一直都是电影行业里面非常受欢迎的类别。

也许是人们对科幻片审美的疲劳,还是惮于故事情节的单调。人们对于美式科幻片的热情已逐渐的消减,好莱坞的光环也逐渐褪去耀眼的光影。也许美式科幻片的退坡,给与了其它地区的不同元素的科幻片题材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流浪地球》让中国科幻片进入新时代

《流浪地球》2019年春节期间上映,为北京文化承制、出品并主控宣发,在春节档的口碑获得一致认可,拿下46.5亿元票房的耀眼成绩,成为2019年春节档爆款。《流浪地球》没有上映前,很多人估计对这部电影都不有任何票房希望,更谈不上什么票房奇迹了。一个没有新意的题材,一个不知名的导演。而《流浪地球》最终在2019年逆势走红,不仅让导演没有想到,更让投资没有想到,更让中国用户没想到。《流浪地球》已成为中国科幻电影的一个标杆,让我们认识到中国不是没有好的科幻大片,而是缺乏信心。如果我们舍得投入和精良的制作,相信在中国多元文化的加持下,中国科幻大片必定前途光明。

《AI绝恋》能否接棒《流浪地球》的科幻奇迹

《AI绝恋》作为中国第一部人工智能题材的科幻电影,从选题的角度来看,依然追随了最前沿的热门话题,很多人也更期待着这样的话题搬上银幕。所以说,这样的题材依然吸引了不少科幻迷的关注。

而从目前公布的部分演员阵容来看,也都是实力派演员来加持,摒弃了小鲜肉颜值担当模式。演员覆盖中青老,也满足了各年龄段的观影心理需求。

在满足了题材和实力演员的加持下,《AI绝恋》能否成功,还是最终看观众的反响。不过通过这部片子,我们也许能看到这部片子的未来。《AI绝恋》是否能接棒《流浪地球》,复制中国科幻票房的奇迹,让中国科幻电影再次登上另一个制高点,我们都拭目以待。《AI绝恋》2020年我们来一场不见不散的约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