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谯城区中小学时刻绷紧“消防弦”应急演练“保平安”

2019-11-12 10:33:48   来源:安青网

“11·9”消防日期间,谯城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主题教育、消防逃生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校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11月6-8日,“呜——”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各校消防安全演练相继展开。当“火灾”发生时,学生们在楼层老师的引导下,用手帕或者毛巾捂住口鼻,从高层到低层按照指定的路线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火灾”现场。紧接着现场模拟“灭火”演习,让师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消防日期间,谯城区各学校除了向学生宣传火灾时安全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外,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珍爱生命”宣传教育活,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明确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技巧,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应对突发灾难的逃生能力。(特约通讯员:李宣传)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