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中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犹如上演时代大片

2019-11-12 10:19: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11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2019年本部秋季田径运动会在该校和平校区操场举行。各年级、各班级同学迈着铿锵的步伐,举着精心设计的班牌,身着别出心裁的服饰,带着38中学子的青春与活力一一亮相,开幕式现场犹如上演时代大片。

他们用古代礼仪、舞和中国诗词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诠释着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从中国航空、人工智能到新能源环保的展示,他们以内涵丰富而深刻的主题,展现出38中学子关注现代发展局势、把握时代脉搏的国际化视野。从汉服、唐装、到民国服饰到现代校服,他们以风格迥异的造型,演绎了一场服饰文化秀。唱歌、跳舞、角色扮演,同学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传递了本班级深厚的文化底蕴,或诙谐幽默,或优雅动人,引得观众掌声阵阵,叫好连连。而来自七(12)班的“宇航员”表演和八(20)班的“丰收节”主题展示更是一大惊喜,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八(20)班入场方阵以在“劳动最光荣,歌颂丰收节”为主题,歌颂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见证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美好乡村正在崛起;展示富裕起来的农民欢天喜地的情景,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了能力,拓展了视野,培养合作精神,更让学生感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通讯员孙长石 祝加贝子 朱玉珍 闻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