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品味安庆古城不同烟火,星巴克安庆首店盛大开业

2019-11-08 15:57:52   来源:网络

一杯咖啡的香醇,为风韵秀彻的古城安庆,增添了一分绝佳秋色。11 月 8 日,星巴克安庆首家门店在安庆新城吾悦广场正式开业,将咖啡文化与安庆当地人文风情共融,打造茶文化之外的"第三空间"休闲选择。

咖啡文化问候古城安庆,在"第三空间"里享受沉浸式咖啡体验

安庆是一座拥有厚重中国文化的古城。从清代桐城派散文运动到民国鸳鸯蝴蝶派,再到黄梅戏和徽剧,诗书礼乐点滴浸染传统文化风骨。安庆自古以来还是名茶产区,热爱美食,喜好品茶,慢生活精致而惬意,便是安庆人的日常。

而今,星巴克带着咖啡的香醇,用另一种文化的香气问候这座古城,为安庆人提供更多的休闲生活选择。今后,这里不单有一杯岳西翠兰,一曲黄梅调的精致惬意;还会有一杯馥芮白,一次手冲咖啡的细腻情怀。在这个不同于家和工作场所的"第三空间"里感受咖啡的香醇,品味城市中的不同烟火。

每一家星巴克门店都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将创新融入当地文化。在安庆这座梨园重阵、黄梅戏之乡,清晨的街角随处可见"曲部风流斗巧妆,英雄儿女各分行"的票友练功场面,而星巴克安庆首店内精心设计的艺术画的灵感便来源于此,它采用了安庆特色黄梅戏戏服的刺绣手法,将咖啡的生长过程绘制成一幅充满生命力、色彩明艳的画卷:叶子的青翠、豆子的丹红、阳光的娇黄、水的湛蓝, 咖啡豆在山云雨水中的生长环境被勾勒得淋漓尽致。星巴克与安庆的初次见面, 以画传情写意,传播星巴克的咖啡知识,也彰显了对安庆文化充满敬意。

探索星巴克咖啡世界,48 年来传递坚持与热忱

自 1971 年星巴克在美国西雅图派克市场开设第一家门店,星巴克 48 年来 一直坚持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咖啡爱好者带来优质的咖啡和星巴克体验。在星巴克, 每一颗咖啡豆的背后都凝聚着伙伴们对咖啡的热情和对品质的坚持,只为将一杯 优质的咖啡传递到每一位顾客手中。

在安庆的首家星巴克门店内,还特别设置了咖啡手冲吧台,代表着深厚咖啡文化的手冲咖啡在这里呈现给安庆的人们。手冲,是对咖啡的一场温柔萃取,在充满迷人的仪式感中,星巴克咖啡师还会跟顾客愉快地聊天,分享咖啡小常识, 展现出优雅、专业的一面,而每一杯咖啡都代表了他们"将心注入"的诚意。

开业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有趣的环节,获得了众多顾客的点赞。星巴克咖啡师带领顾客在"香味实验室"中探索咖啡世界的丰富与迷人。不管是咖啡小白,还是资深爱好者,在咖啡师的带领下,会惊喜地发现不少咖啡品鉴中所提到的"柑橘"、"烟熏""焦糖"等风味用词,通过将日常所接触到的食材放在对应风味的咖啡豆旁进行引导,以此来发掘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杯。

星巴克安庆首店开业,顾客大排长队受追捧

无论在西雅图还是在安庆,星巴克的每一杯咖啡,都是一样的香浓,但品尝者却有不同的故事。开业当天,安庆的咖啡爱好者们用行动表达着对星巴克的喜爱和欢迎,门店现场大排长队。

"多年星粉终于圆梦啦!以前只能趁着出差去别的城市才能喝到星巴克,今后咱们安庆终于也有了,随时都可以喝到我最爱的香草拿铁。"丁婷女士一边向星巴克伙伴表达着兴奋之情,一边接过星巴克安庆首店制作的第一杯咖啡,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安庆首店的首位顾客,丁婷女士不仅收获了美味的咖啡,还现场获赠了星巴克安庆城市随行杯。

短短一周之内,星巴克在安庆连开两店

2019 年,星巴克在中国平均每 15 个小时开一家新的门店。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星巴克入驻安庆,更是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连开两家新店,这也足以证明了星巴克对安庆这座文化古城的信心与重视。星巴克因为咖啡,和顾客还有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情感连接,当一杯咖啡被送到顾客的手中,它就不再仅仅是一杯简单的咖啡,更凝集了每一位星巴克咖啡师的专业与热忱。从今天起,让我们在安庆与星巴克共赴一场关于咖啡的美妙邀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