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太和县一家三代四人志愿捐献遗体

2019-11-08 15:09:38   来源:安徽网

84 岁的苏亚周是太和县农民,于今年10 月22 日因病去世。按照老人生前遗愿,其女儿苏继灵、女婿梁保华帮他实现了遗体捐献,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生命的价值得以延续。在老人的影响下,目前为止,他们家又有2 代3 人志愿捐献遗体,并都签了志愿书。

据苏继灵介绍,他们与优秀共产党员苗为民是一个村,苗为民的光辉事迹(本报曾多次报道)在当地是家喻户晓。“我父亲生病的时候,多次和家人说要向苗为民学习,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奉献给社会。作为子女能做的,就是帮助老人完成他的心愿。”

10 月22 日,苏亚周因为年龄大了,加上多年患病,不幸离开了人世。虽说捐献遗体的决定早就做出了,可当父亲遗体被拉走的那一刻,苏继灵内心里还是舍不得。在家人的劝说下,苏继灵的内心才多少有些宽慰。“俺大儿说,妈,姥爷捐献遗体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样可以帮助医疗专家研究出来治这个病的药物,可以治好其他患上这种病的人,并且眼角膜还可以帮助其他失明的人恢复光明。”

苏继灵的丈夫梁保华是一名退伍军人,对岳父捐献遗体的想法特别支持。在和苏继灵一起完成老人捐献遗体的遗愿后,也决定以老人为学习榜样,填写捐献遗体志愿书。梁保华说:“我是一名党员,在部队接受党的教育多年。退伍后,我也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于是,在梁保华表示要填写捐献志愿书后,苏继灵和儿子梁轶也跟着填写了捐献志愿书。

韩振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振宇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