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创业理论微课堂—你与成功之间到底差了些什么

2019-11-07 15:33:07   来源:网络

最近总有很多人来咨询:我应该怎么创业?创业需要些什么?创业哪个项目更好?

很显然,大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近年来,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不少大学生退学、上班族辞职,纷纷加入了创业的浪潮。可是创业的人很多,成功坚持下来的人却很少。

很多家境、学历各方面差不多的人,有的人创业成功,迎来了人生巅峰,平步青云;有的人却屡战屡败,灰头土脸。那么,你,与创业成功之间到底差了什么?

拥有品牌思维的人更容易成功

今天我们理解的品牌,是企业所做的可被用户感知的一切,并最终留在消费者心中的独特烙印,是公司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进一步说,品牌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通过各种互动建立起来的认同和信任关系。

那么,什么是品牌思维呢?现在大家都喜欢讲各种思维,所谓品牌思维也就是在企业初创阶段,创始人团队在品牌、产品、服务、用户、利润等等环节如何平衡的问题。

类似当年海尔创业早期张瑞敏怒砸不合格冰箱的举动,就是在告诉市场他和这家企业最注重的是什么。

在经历砸冰箱事件后,你能快速想到海尔公司最在意的是产品的什么吗?——是质量。这样海尔注重质量的品牌准则就给大众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

正确的创业思维更能接近成功

创业成功是一个小概率的事件,因为创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更是勇敢者的游戏。因此,对创业者来说,正确的战略管理与决策至关重要。

哈佛三圈理论是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达奇•李奥那多创立的关于领导者战略管理的一种分析工具,广泛应用于对公共政策的案例分析。 三圈是指价值圈、能力圈和支持圈。这三个圈的交叉重叠部分就是价值、能力和支持三个要素都具备的最佳决策实施区,处于这个区域的决策只要领导放手去做就可以了。

其中有几个“三圈理论”对于创业者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1 价值圈:个人价值 商业价值 社会价值

2 能力圈:管理能力 整合能力 创新能力

3 支持圈:伙伴支持 家庭支持 社会支持

如何能在这三个圈里找到平衡,做出正确及时的决策,对于创业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创业者要结合自身特点,确保决策目标的实现。

团队互相信任是成功创业的一半

信任是效率的源泉,信任几乎包含在所有的成功要素里,是决定一个团队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真正有凝聚力的团队成员必须相互信任。

信任可以给创业者带来信任税或信任红利。就拿团队或组织来讲,高信任对组织和团队带来红利,低信任对组织和团队带来税收。

下面是信任经济学中的两个公示

低信任=低效率+高成本(人力、物力成本)

高信任=高效率+低成本

由此可以看出团队之间是否建立了信任关系对于一个团队创业的成功影响巨大。所以建立、培育、传递信任的能力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那么如何才能尽量避免创业道路上的错误以及拥有一套新颖、正确的创业思维呢?

这也是我们邀请来自上海团校的陆新和老师、葛凤老师、胡月香老师打造了这门《创业理论微课堂》的初衷。

每天10分钟,跟着老师们学习创业知识,

改变你创业方法的错误认知,

疏导你创业思维方面的困惑,

用具体事例、专业理论、思维培训带你走向创业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