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蚌埠

2019-11-07 14:37:45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张婷婷

11月5日下午,安徽省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最美医生事迹报告会蚌埠站活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5位最美医生立足岗位实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有力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温情与力量、责任与担当。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廖荣丰以心为灯,奋勇攀登在为患者追求光明的高峰之上;固镇县中医院主治医师陈文汉从医26年来,以精湛的医技和高尚的医德,践行了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利辛县刘家集乡刘染村卫生室村医张振江20多年来天天守着村里的一群艾滋病病人,为他们看病,让他们安心;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余永明长期奋战在公共卫生事业的第一线,推进健康行动,守护着人民健康;第六批援南苏丹医疗队队长孙亚西牢记使命、不怕牺牲,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镌刻在异国他乡。

报告会上,最美医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地讲诉了自己的职业故事,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品格,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做精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干出新成绩,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承办,旨在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唱响卫生健康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