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看他直播能吃三碗饭!专访KK直播美食主播牛多多

2019-11-06 16:52:25   来源:网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包括直播云南好风光的滇西小哥,远离城市喧嚣的李子柒、在山林中搜寻天然食材的野食小哥等等一大批“野生美食家”开始走红网络。在KK直播,也有这样一位主播,带领着观众在山野乡间穿行,给他们带来最饱眼福的直播内容。

“锅里先用小火加热,再把五花肉倒进去,慢慢的煎,直到把五花肉煎的微微冒油,有点发黄,然后我们把五花肉翻一下面,继续用小火煎......”中午12点,不少KK直播的观众都准时进入主播牛多多的直播间,此时他正在大锅前,做着红烧肉这道经典的家常菜。

依靠着乡村新鲜的食材,简单的调料,再用柴火过灶,翻炒慢炖间,红烧肉出锅,隔着屏幕,香气也似乎漫延开来,飘进了每个观众的心中。“看他直播能吃三碗饭!”有人感叹说。

主播牛多多,来自安徽宁国,长相憨厚大气,讲话妙语连珠,做菜更是一绝。他的直播主要是在分享自己如何制作美食,以及寻找农村舌尖上的好味道。从地里到餐桌,透过直播间,观众们见证着食物的美妙变化。

“农村有着最新鲜的走地鸡、新鲜水灵的瓜菜、彤彤红的辣椒......都是大爷大妈们亲手种下和采摘的,热热闹闹,让人看了就有好胃口。”牛多多说,大概是乡村田园更能给人一种天然的亲切感,食物越是接近原始,越能烘托食材的原汁原味。

除了直播,牛多多也经营着自己的牛肉酱生意。这也是他准备做主播最开始的原因。“牛肉酱已经做了六七年了,光是配方就改了一年多,现在已经成立了我自己的原创品牌。”牛多多说,为了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他决定试试这些新媒体的渠道。“当时看到KK直播正好在招募户外主播,有很多扶持政策,我就想要来尝试尝试。”牛多多说。

据了解,今年KK直播特别加大对户外主播的扶持,增设户外主播专区,为他们提供高底薪奖励机制,技术帮助,运营支持和内容创新鼓励。

谈到为什么自己的直播会受到欢迎,牛多多总结说,自然生动是他的一个法宝。“我的直播不加修饰,自然纯朴,观众看了我的直播,能切实感受到当前农村人真实的生活和情感。就像我直播做红烧肉,简简单单一道家常菜,能让很多人想起小时候吃过的奶奶做的味道,就会在情感上引发大家的共鸣。”

牛多多还有一个吸引粉丝的法宝,对于那些积极互动的粉丝,他经常会赠送自己的牛肉酱作为回馈。扎实饱满的牛肉酱大获好评,也让粉丝们对于他的直播品质更加放心。“其实牛多多这个名字,也是来源于我的牛肉酱。我想我的直播和牛肉酱一样,大家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有保障。”他说。

对于未来,牛多多也有着自己的打算。除了牛肉酱,自己家乡还有很多美味的小吃,他希望能够借助直播,去帮助家乡人。“像含山县的锅巴,其实特别美味,但是销量不太好。我想用直播这样的方式,借着KK平台巨大的人气,把美味宣传出去,帮乡亲们致富。”牛多多说。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