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去往上海方向列车需进行“二次安检”

2019-11-04 15:26:5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至11日,安徽铁路警方将对去往上海方向列车的旅客进站乘车实行“二次安检”(如图)。

“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旅客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在旅客上车前、检票时,安检员再次对乘坐相关列车的旅客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第二次核对旅客的实名身份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严禁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各类物品: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和导盲犬以外的任何活体动物,如榴莲、乌龟、宠物猫、宠物狗等。

芜湖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沪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提前进入进沪旅客候车专区安检候车。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文/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