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

2019-11-04 09:59:42   来源:安青网

20191104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26_副本.png

10月27至30日,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安徽举办,来自巴西、阿根廷等11国的拉美青年领导人代表团一行100 余人参加。

20191104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103_副本.png

20191104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104_副本.png

20191104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105_副本.png

20191104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106_副本.png

代表团一行分别在合肥、黄山等地考察我省科技创新、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和徽文化建设等情况。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充分感受了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建设成就。在滨湖明珠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代表团参观了儿童作业托管七彩课堂、心理健康辅导站心语小屋、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园、青年精英培育园、青少年公益部落等,了解“社区+学校+社团+社工+志愿者”五方联动的区域化团建运行模式。在巢湖“三瓜公社”,代表团考察了村庄整治、农旅融合、青年电商等项目,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模式。代表团一行还赴黄山市参观了徽字号徽雕艺术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屯溪老街、宏村等地考察,充分感受到徽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91104第五届“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皖举行428_副本.png

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全国青联、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与在皖期间的培训交流营。团省委书记孔涛参与培训交流营有关活动,并向12位代表赠送了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承办培训交流营期间,团省委、省青联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力宣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中拉关系重点开展了思想交流,向他们讲述中国和安徽的发展故事,增进友谊与互信。团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行程非常有收获,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对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辉煌成就深表惊叹,对新中国70年来发展历程深感敬佩,特别是中国在科技和人工智能方面发展的程度让他们感到惊讶,也看到了中国充满了机会,渴望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和安徽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在安徽期间行程安排的高效务实,安徽青年的朝气蓬勃和热情大方以及良好的组织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为安徽青年点赞。自哥伦比亚的公平自由党党员约翰•埃斯特班特意多要了几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表示,希望能将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办法带回哥伦比亚,促进祖国更好发展;来自古巴的全国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官员罗赫里奥·加尔瑟斯·巴尔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国把社会主义建设的如此辉煌,让他对社会主义充满了希望,对古巴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能够更多的和中国以及安徽的青年朋友们交流学习、互相访问,推动古巴更好的发展。

“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倡议启动的大规模、高层次中拉青年交流项目,是中拉合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由全国青联具体负责实施,计划从2015—2024年,每年邀请1000名左右的拉美国家青年领导人与中国青年领导人共同参加研修、培训,以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青年对华了解和认同,加强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国家青年组织间的交流互鉴,为促进中拉青年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