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刀刃向内 立行立改 皖西学院总结交流调研成果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2019-11-01 10:29:48   来源:安青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10月29日上午,皖西学院党委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同日下午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敏等一行4人,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熊健主持。

党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熊健带头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的发言,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师生关注的热点等四个方面查摆了16项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制定了对策措施。其他院领导和党委委员也先后作了发言交流。

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熊健带头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十八个是否”,坚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逐条说明是否存在问题、存在哪些问题,剖析了原因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敏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皖西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作风严实,在完成上级的“规定动作”外,结合传承红色文化、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受到中央、省级媒体的多次报道。同时,张敏还对学院继续发扬好作风、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指出好的作风体现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上,体现在刀刃向内、找准问题上,体现在立行立改、取信于民上。

熊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基本上做到了聚焦主题、全面深入、内容充实,问题清、症结清、措施清,调研成果交流取得了应有成效。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党委班子成员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自我检视,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熊健强调,今后将继续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再下真功、硬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检视剖析、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分别列出几个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不断取得让上级看得见、让群众摸得着的实际成效。(特约通讯员:夏春阳)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