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走基层 访基地 守初心 担使命 蚌山区教育体育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19-11-01 10:15:28   来源:安青网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局机关工作人员的革命传统教育,立足教育系统实际深入开展基层走访调研工作。10月29日下午,局党委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燕山乡孙家圩子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立足为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的宗旨,区教体局党支部携手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一行走进燕山乡杏山教学点,开展了主题为“爱我国防 科技伴我成长”的送教下乡活动。为乡村学校孩子普及了科学知识,营造了浓郁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实现强国梦的校园氛围。并为孩子们准备了《少儿百科全书》等优秀读本,引导他们养成养好的阅读习惯。

送教的同时,局党委班子成员与杏山小学全体教职工进行深入座谈,了解学校发展和教师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为他们排忧解难。区教体局局长鉏振举同志慰问了杏山小学的全体教职工,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在蚌山区教育优化布局,实现新发展的背景下,杏山小学的教职工们要胸怀教育梦想,凝心聚力,努力工作,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育质量,时刻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随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展览馆内,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岁月。机关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革命、忠诚于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自身岗位,为建设首善之区和教育事业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常青 特约通讯员:王电正)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