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合肥市举办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

2019-10-31 21:57:3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彰显少先队文化感染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31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合肥市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在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成功举办。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原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合肥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勇、合肥团市委副书记车恂、合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保护处处长郑刚、庐阳区文明办主任李建东、庐阳团区委副书记王经纬、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经县(市)区选拔推优,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1支队伍进入市级展示。活动分为“少先队知识我知道”队基本知识竞答、少先队基本礼仪展示和动感中队风采展示两个环节,不仅考察少先队员队基础知识的掌握,也体现少先队员和辅导员日常学习生活中正确使用少先队礼仪的各种场景。特别是知识竞答环节,队员们在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板块迅速反应、各显风采,显示出扎实的队基础知识。各代表队的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在少先队基本礼仪展示和动感中队风采展示中,紧扣《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础规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嘱托,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结合平时的少先队活动展现出了少先队特有的组织文化,彰显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魏老师在活动最后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终,400余名队员以良好的少先队礼仪赢得了市少工委颁发的“礼仪章”,庐阳区晨曦中队、包河区拂晓中队荣获展示活动特等奖,草莓中队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快乐中队等1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自2017年10月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印发《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掀起了学习礼仪规范大浪潮。今天的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既是少先队员们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积极向上、昂扬拼搏精神面貌的真实写照。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鲜艳的红领巾映出了合肥少年最耀眼的模样。近年来,合肥市少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和与学校教育的特色差异化发展,以独具特色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张华,通讯员程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