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第五届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作品展在合肥开幕

2019-10-28 15:53:45   来源:网络

金秋十月,共襄盛举。2019年10月27日,第五届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作品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璀璨开幕。本次作品展主题为“至爱·共创辉煌”,由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安徽中国画研究院、合肥市美术家协会、合肥市书画院、桃花潭畔诺瓦克国际版画工作室、合肥久留米美术馆联合主办。展览荟聚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7国30位艺术家的作品。

这是中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也是世界艺术在安徽本土的有力创造;这是跨越语言的超级艺术社交场,也是让人惊叹的艺术革新与自我突破。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艺术家深入皖南,以桃花潭畔为驻地,先后走进查济、宣纸文化园、黄山等地,亲触皖南民俗和中国文化,醉心于中国传统材料、纸张、毛笔和技巧。

艺术因人生而丰富,人生因艺术而辉煌。桃花潭充满了古代历史、当代文化和自然气息,在这巨大真实的艺术空间,艺术家交流热烈,相互切磋,激情澎湃,很多摆脱了熟悉的绘画,留下了丰富多彩富有新意的作品。这些作品留下的经验将在未来的岁月与更多观众产生共鸣,并为当前的艺术创作提供借鉴和思考,持续培养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现场参展人员络绎不绝,流连忘返,获得了超高人气。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开放到10月31日,所有作品将永久收藏在桃花潭畔,热爱艺术的朋友可前往观赏。

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坐落于“李白乘舟将欲行”的桃花潭,是一个以诗歌文化闻名于世、自然风光秀美的文化旅游胜地。桃花潭畔自创建伊始,就以诗歌和绘画等文化艺术为魂,建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引入宋雨桂、冯骥才、韩美林和何家英等名家,建画廊,造工作室,立志打造一个以“诗画”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多年来坚持举办“桃花潭国际诗歌周”、“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桃花潭畔国际音乐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在国内国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200余名来自78个国家或地区的国际艺术家参加,创作了千余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先后在多伦多、杭州、合肥、宣城和桃花潭等地进行展出,累计参观人数逾十万人。该创作营是安徽省参与人数最多、国别最广、影响最为深远的国际艺术家交流活动,在国内和国际都有巨大影响,为中外艺术交流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