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丰双墩镇多小区雨污管网混接

2019-10-25 09:15:10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10月24日上午,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检查组在长丰县双墩镇进行水环境污染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组的检查对象包括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反馈有问题的单位以及双墩镇政府上报已完成整改的单位。此次检查的各单位或多或少都存在雨污混流的问题。

在恒大帝景小区,记者观察到,北门外的小区外排雨水井内有水流渗出,检查人员认为这一现象是由于该小区对雨水检查井里的污水管进行封堵所致。

裕徽苑小区的雨水井内看上去干燥无问题,但是专项检查组人员检查后发现,该小区将雨水管道接入到污水井内。“大量雨水排入污水井,通过污水井进入到污水处理厂,雨污合流加大了污水处理厂的处理量,甚至超出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强度,这些未处理的雨污水直排进南淝河中,从而造成污染。” 专项检查组人员就雨水接入污水管网的严重性解释道,“这个性质更恶劣。”

因为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而成立的专项检查组,在针对南淝河流经区域内的排水单位进行检查时,仍然在该镇发现了不少雨污分流整治不彻底的问题。

(通讯员 李孝林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赵佩娟)

相关新闻

第十批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曝光

10月24日,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四个检查组继续对南淝河流域雨污管网混接、错接及漏接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发现7个典型问题。

1.新站高新区皇藏峪路瑶海家园小区原有污水接入雨水管,已报整改,但检查时发现皇藏峪路雨水主管网内仍有大量污水。

2.新站高新区物流支路019号灯杆下混接点,原有污水接入雨水管网,已报整改,但现场检查时发现路边排水沟直接接入污水预留井。

3.长丰县恒泰集团小区负责小区雨污分流的工程建设负责人对工程情况不了解。

4.长丰县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西侧若假路口雨水接入污水管道,学院西侧池塘水质很差,水位高时满溢至市政雨水管。

5.包河区恒创汽车养护中心疑似将沉砂池内清捞的泥沙随意丢弃。

6.包河区万岗路“后街”门口NWY045混接点为“后街”(餐饮街)地块内部管道与万岗路市政管道的交汇点。原地块合流管接入万岗路市政雨水管道,整改后又将合流管接入万岗路市政污水管道。由于“后街”内部未实现雨污分流,没能从根本上解决万岗路市政管道收集该地块合流水的问题。

7.肥东县安徽福田庭华汽车有限公司雨污未分流,合流管接入新安路市政污水管网;企业合流管出口与新安路连接管变形严重,影响道路和排水安全。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