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江芜湖区段打击非法采砂取得明显成效

2019-10-23 17:34:49   来源:芜湖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获悉,在为期一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芜湖分局对辖区内非法采砂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目前已打掉17个非法采砂团伙,查扣涉案江砂28万余吨,案值逾1400万元。

近年来,不法分子在长江流域大肆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对长江沿岸航运、航道安全及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危害。自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芜湖分局紧盯辖区水域非法采砂形势变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开展案件“回头看”和线索核查工作,以涉砂全线索分析研判为导向,先后成功开展了“扫马”“拔钉除桩”“打飞”三次集中抓捕行动。通过与涉水行政单位、沿江地市公安机关建立联合协作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辖区非法采、运、买、卖江砂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管控局面。

下一步,芜湖分局将继续加大专案侦办力度,在“多元协作、多维研判”的合作机制下,依法从严打击非法排污、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芜湖日报记者 谢芸 通讯员 陈程程)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