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培养大国工匠

2019-10-23 17:27: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17日上午,铜陵市大国工匠基地开班仪式在市中职中心举行。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该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安徽大江教育集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铜陵市大国工匠基地各项目企业主要领导,各专业委员会成员;铜陵市大国工匠基地学员及学生代表共350人左右参加仪式。

仪式上,安徽大江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益民介绍了各项目基地开班情况,项目基地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现场签订培养及用工协议。该基地与铜陵市3家企业合作,将对首批招收的140名学员分别进行铜工艺产品设计、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专业项目培训。

建设铜陵大国工匠基地是铜陵市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共同招生,共同研发教材,共同组建师资,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探索培养地方应用型紧缺性人才之路。基地从2020年起,每年新增4个紧缺型专业;至2025年,完成培养5000名具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复合型技能人才任务,基本形成“铜陵大国工匠基地”品牌,成为具有周边影响力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

“大国工匠”班学制一年半,采用工学交替的模式,实行学分制管理和校企合作嵌入式培养。第一学期,70%时间在校学习,30%时间到企业见习;第二学期在校学习和企业见习时间各占50%;最后一学期,学员到企业顶岗实习。实习期间,签署师徒协议,实行师徒制,确保技术学到手。在校学习期间,学员享受月考核等级奖励。学员期满考试合格的,颁发铜陵大国工匠基地毕业证书,参加技能考试合格的,颁发相应等级证书。铜陵技师学院按不低于毕业生总数80%的比例,定向推荐到委培企业就业。学员毕业后在铜就业享受本科生待遇,购房可按规定享受购房租房人才补贴。

铜陵市大国工匠基地建设将为打造“铜陵大国工匠基地”品牌,服务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徐小波)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