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委员开展“加快农村青年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

2019-10-23 10:05:40   来源:安青网

10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委员围绕“加快农村青年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赴阜阳市开展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组调研了三合镇万联农业科技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郭寨村扶贫车间、阜阳金牌鸡蛋生产基地、阜阳市规划展示馆、高铁站前广场、阜阳青网科技园,以及安徽多多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智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地势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阜阳市政府、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区关于加快农村青年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汇报,并与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重要工程之一,农村青年电商发展是一项关系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全面提升农村青年电商发展水平,对积极推动经济转型、服务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肖超英对阜阳市在发掘电商创业项目、培育电商人才、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农村电商的发展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她要求,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扑下身子,积极转变职能,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积极推进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方面做功课;要聚焦打通“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狠抓体系建设和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强化企业引进培育、平台建设提升、体系支撑完善、应用普及推广、示范带动引领、服务深化拓展等方面做文章;要深化“互联网+”模式,积极推进农村青年电商融合发展,全面带动普及农村经济各领域电子商务应用,带动青年回乡创业就业。

肖超英对与会政协委员提出要求。她强调,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更自觉、更深入体现到协商工作实践上,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有高度使命感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结合自身优势特长,深入开展调研,为解决实际问题出实招、出真招,充分展示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的青春风采。

在阜期间,肖超英同志还深入三塔集镇倪寨村、京九路街道岔路口村村部,看望了部分省直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