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华乡:一站式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9-10-21 10:58:59   来源:黄山日报

10月18日,黄山市黄山区新华乡董家湾村村民王双九接到乡政务服务中心通知,说他家申请的农村低保金已打卡发放到户。他高兴地说:“我只跑了一趟,低保就办成了,乡里办事效率真是高。”

今年,新华乡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支撑,建立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相融合的办事系统,开展便民服务。稳定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加强业务知识、服务礼仪培训,亮牌服务、接受监督。引导前来办事群众注册皖事通APP,提高网办覆盖率和办事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更新完善自助服务区设施、添置办公设备、挂牌张贴服务指南等,方便村民办事。政务服务中心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清单再编制、再修改,优化服务流程,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定期对村干部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知识培训,推进村委会代办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怀着希望来,带着满意走。

今年以来,新华乡已完成网上申报乡级事项14700余件、村级事项3500余件,一站式服务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村民点赞。·孙国钧吕红兵·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