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激情爆燃,与祖国同行迁安国际徒步大会圆满收官

2019-10-18 14:43:27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0月13日,与祖国同行唐山周末2019中国迁安第四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在迁安北部长城旅游绿道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山西、湖南、江苏、陕西、浙江等省市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一万两千名中外徒步选手参加徒步大会,奥运冠军杨凌、宋妮娜、刘惠瑕、张湘祥,中国女篮第一人郑海霞、世界冠军毕文静、刘宏宇、史冬鹏、柴云龙,男篮巨人孙明明十位体育明星,著名作家李林栋、刘丙钧、刘建军、倪林、高文瑞等百位来自京津冀的文化名流为徒步大会助力加油。

来自迁安市的吕先生表示,很高兴能连续四届参加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并被评选成为70周年华诞祝福方阵一员,在70周年华诞之际,用徒步的方式为祖国送去自己的祝福,倍感自豪和骄傲。

经过激烈角逐,25公里拼搏组男女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选手NGELEL WILLY KIPLANGAT(威勒)和GACHATHA TERESIA WANGUI(格拉卡)获得。

本届赛事着力围绕与祖国同行主题打造,通过“体育+旅游+文化”的方式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国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介绍,国际长城徒步大会已经在迁安连续举办四届,每届选择一个主题,致力于将迁安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相融合。本届国际长城徒步大会精心策划“明星来了”系列文体旅融合活动,邀请体育明星、知名作家学者先后走进山叶口、塔寺裕、成山、迁安博物馆、挂云山、中唐天元谷、弘毅学校等,万人徒步大会”已经远远超出了“健身”的概念,衍生成为了“体育+文化”的模式,让万民健身与全民阅读水乳交融,相得益彰,进而推动体育和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一道充满文化气息全民健身运动之路。“走走路,读读书”的理念,是缘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自清·梁绍壬《两般秋雨庵随笔》卷五:“《眼镜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耀自他,我得其助。”“走走路,读读书”实际上这是和古人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脉相承这两者有内在的联系,和历史文化渊源,如果说行万里路是强健我们的体魄,读读书就是强化我们的内在精神。在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举办的四年期间,在每场国际徒步大会举行前几天,文化进校园、国学大讲堂、作家交流会、诗歌朗诵会、图书捐赠、作品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让文化因子与体育赛事活动能够多层次,多元化融合,从而形成国内体育文化活动的创新模式的典范,将体育文化元素与迁安旅游景区、文化教育激情碰撞,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助力迁安全域旅游建设,成为全民健身与全民阅读跨界整合的独创的“迁安模式”。

迁安市副市长王艳军在致辞中表示,实施了一系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积极抢抓国家旅游示范区、“体育+旅游”试点城市创建机遇,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城市软实力名片不断擦亮。

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表示,本届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赛道为平台举行了系列活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最真诚的祝福,为此特别在全国招募70位徒步选手组织70华诞祝福方队、海尔集团长城下的婚礼新人祝福方队、联合北京网时读书会组织北京迁安共享书香诗歌朗诵会等活动,让徒步大会每一个环节都洋溢着祝福祖国、幸福中国的喜庆气氛。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