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不一样的主题党日,一样地不忘初心 淮北师范大学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8 11:01:38   来源:安青网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淮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音乐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与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开展“歌唱新时代、青春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艺术党课”主题实践方式,快闪、男女对唱、舞蹈、合唱、古筝合奏、诗歌朗诵等节目先后上演。现场近千名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也一起以最美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祝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9月24日,后勤服务与管理处第三党支部党员和校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前往学校扶贫点——砀山县毛雷庄村开展“义诊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受到群众一致欢迎和好评。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病情,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品,给予医疗建议;同时,为健康村民详细讲解卫生保健、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9月23日至25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淮北市钟楼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小雨滴志愿服务支教社前往淮北市相山区平楼小学开展“迎国庆、绘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这些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虽然不同,但都通过爱党爱国教育,激发了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唐燕飞 王庆超 特约通讯员:葛婕)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