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音乐大师周铿助阵小音咖冠名承办的“国际少儿音乐周”

2019-10-18 10:37:08   来源:网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国际文化大都市,推动上海少儿音乐文化水平持续提升和促进少儿音乐国际交流的广泛开展,8月6日,由小音咖冠名并承办“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在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指导,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报社共同主办,小音咖冠名承办,并获得了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向大众传递音乐之美。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传递音乐之美。

由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作为大型公益性音乐类活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核心,并以展现国际少儿在音乐学习成长中的风采为主要内容。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围绕“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的主题,展开以下五大单元活动: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

为助力少儿音才成长,特别推出的“少儿音乐优才计划”选拔了由全国青少年宫协会推选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少儿音才,开启为期四天的音乐文化成长之旅。

对于具备一定音乐基础的少儿来说,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将是难得的成长机会。活动通过海选征集全国范围内的国际少儿音乐优才,借助主题性大师班进行专业的指导与交流。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美籍华裔钢琴家、教育家和音乐活动家周铿,现为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大师班艺术总监、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和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热衷于钢琴艺术的实践和推广。每年在上海音乐厅策划举办多场星期广播钢琴音乐会,并组织承办各类高水平的钢琴比赛,为国内外众多钢琴英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多年来致力于培养更多钢琴人才,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是感触颇深。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表示,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为少儿音乐爱好者筑起了一座艺术桥梁,让他们走近音乐、走进音乐,也为音乐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右一)向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公益大使王佩瑜(左一)颁发聘书。

关于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于198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郑曙星教授。在校期间多次与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及上海芭蕾舞交响乐团同台演出钢琴协奏曲。在匈牙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选拔赛中名列第二。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于198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周铿于1987年获高额奖学金到美国深造,先后就读Iowa 和 Minnesota大学音乐系,师从亚力山大-布莱金斯基教授。取得明尼苏达大学音乐系硕士学位。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于1992年在美国MPR古典音乐广播电台举行实况转播音乐会。多次在美国明尼苏达“星坛报” 和世界日报等其它新闻报刊上作专题采访。在美国各地及意大利举办过个人独奏专场演出。多次与当地交响乐团。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于2006年任第48届西班牙哈恩国际钢琴大奖赛评委、第一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初审评委、第一届美国国际-e-钢琴大赛委员会副主席、大型音乐剧“六祖惠能”制作人和上海音乐出版社高级顾问。

小音咖冠名并承办的 “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将通过不断的努力,从而成为“面向中国、辐射国际”的国际化少儿音乐盛会。未来,小音咖将持续聚焦少儿音乐教育产业发展,推动上海少儿音乐文化生活的持续丰富和提升,以展示上海在国际少儿音乐文化领域的阶段性成果与国际号召力。由小音咖冠名并承办“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的圆满成功,是中国少儿音乐教育事业的一个新的成长与进步,在这条充满希望与挑战的路上,小音咖将不忘初心,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