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宿州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19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10-16 10:26:52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提升全市广大团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13日至16日,团宿州市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暨2019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团宿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团县(区)委、各园区团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约170人参加培训。

鍥剧墖33_鍓?湰.png

10月13日上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暨2019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绪林、市委党校副校长柳建国、团市委书记陈莉、团市委副书记谢颖锋、王董参加开班式。团市委书记陈莉作动员讲话。

陈莉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团的创新理论知识,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一是讲政治、强思想,在党性锻炼上见提升。充分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二是讲学习、筑根基,在理论素养上见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参加交流研讨、分组讨论,用好读书班学习资料,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讲问题、找差距,在对标看齐上见提升。切实转变学风和作风,围绕学习党的各项创新理论,学习外省外市团的创新工作举措,找一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真正做到见贤思齐,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共青团铁军。四是讲实效、争一流,在工作成绩上见提升。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着力抓教育引领青年、抓组织凝聚青年、抓动员引导青年、抓联系服务青年四项重点工作,推动青年大学习,加强全市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聚合创新资源、聚力青年创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读书班开设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团的理论知识各类课程,安排了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分组讨论和集中研讨,引导广大团干部学习新思想、树立新观念、迎接新挑战、找出新办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新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