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宿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0-16 10:24:44   来源:安青网

鍥剧墖32_鍓?湰.png

10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宿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宿州市政务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团省委副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等出席会议。团省委少年部副调研员金菁、团市委书记陈莉、市教体局调研员佟涛参加会议。

余向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余向东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少先队组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崇高的理想引导少年儿童,用高尚的品德教育少年儿童,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少年儿童,广泛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向国旗敬礼”“红领巾志愿者”“情暖童心”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的健康发展。

余向东强调,广大少年儿童要志存高远,树牢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要勤学敏思,保持求知探索、创新创造的恒心;要修身立德,砥砺文明守礼、团结友善的品格;要加强锻炼,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风貌。

余向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完善关爱服务体系,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要紧密配合,在全社会真正形成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李丹云强调,要不断强化少先队组织的政治属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为基本途径,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人民。要不断强化少先队组织的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完善中小学少先队基本组织制度,规范基础队务,加强学校少先队标准化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队伍。要不断深化少先队事业的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持续激发少先队活力,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全团带队的意识,真正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

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少先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来自全市各地的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青团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211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