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泗县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0-16 10:11:32   来源:安青网

不忘初心跟党走,星星火炬耀泗州。9月29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泗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泗县档案馆隆重开幕。共青团宿州市委副书记王董、中共泗县县委副书记赵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领导王岩、周斌、李进步、王猛甫出席开幕式。泗县教体局局长孙志远向大会致词。来自泗县雪枫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来自泗县各地的116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43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鍥剧墖22_鍓?湰.png

王董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泗县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泗县各级少先队组织为全市少先队工作作出的有益探索,提供的宝贵经验。

王董指出,做好少先队工作,要抓灵魂任务、根本任务、基础任务以及战略任务。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是少先队改革攻坚的关键之年,泗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少先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少先队改革创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勇气、坚持不懈的毅力,不断开创更加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

鍥剧墖23_鍓?湰.png

赵明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全县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他勉励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从小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培育美好的心灵,从小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满怀求知的渴望,从小练就过硬的立身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从小打牢坚实的奋斗基础。

鍥剧墖24_鍓?湰.png

赵明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更加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尤其是要高度关注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残障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和学习,让孩子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更好成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组织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教育部门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与共青团一起,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不断推动少先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建设美好泗县培养合格预备队和可靠接班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大会听取了泗县少工委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今后三年泗县少先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泗县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泗县教体局副局长周家林、团泗县县委副书记王也两位同志当选为泗县第一届少工委主任。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少先队礼仪课。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祖国”主题队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