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我市两件文艺作品荣获省群星奖

2019-10-16 10:01:14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近日,省文旅厅公布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入围及获奖作品,其中,合肥市选送的表演唱《好雨好时节》和舞蹈《结婚十年》荣获群星奖。

《好雨好时节》由巢湖民歌研究会会长蔡善康作词、我省作曲家谢国华作曲,曲谱吸收了巢湖传统民歌《十条手巾》中舒展轻快的经典旋律,糅合了巢湖山歌中开放激昂的演唱风格,是一首既高亢激昂、又委婉含蓄的具有典型江淮风韵的抒情民歌。

舞蹈《结婚十年》则由包河区文化馆群星艺术团演出,生活气息浓厚,艺术特色鲜明,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中,全省共有103件作品入围,20件作品获得群星奖。

(记者 韩婷婷)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