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优”农产品闪耀省城

2019-10-12 14:19:1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令人垂涎的各类美食、各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融入地方文化的主题展厅......为期三天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正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10月11日上午,安徽农交会开幕,来自国内外2.5万多种名优特色农产品在这里齐齐亮相,产品比上年展会增加2000多种。包括全省16个市、省外257家企业的名牌农产品,台湾地区30家企业的风味特产,以及德国等20个国家22家企业的农产品。

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展推介、洽谈交易,充分展示淮北优质农业资源,汇聚合作发展商机,其中“淮优”农产品集团军表现尤其抢眼。

“淮优”是我市农产品公共品牌商标,首批认定63家企业的96个产品,涉及粮油、水果、瓜菜、畜禽、水产、初加工类农产品。此次有46家企业200多种产品参展。

其中,塔仙石榴、假日阳光葡萄、徽香昱原手抓饼、顺军黑糯玉米、鲁王特精粉(小麦粉)、舞彩黄营灵枣、游忆鑫水果等还将角逐参展产品金奖。

走进淮北馆,尝尝尝、买买买,你一定停不下来。

卖火龙果不稀奇,火龙果做的溶豆你家宝宝吃过吗?还有火龙果面条、火龙果棒棒糖、火龙果脆片......相山区四季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红心火龙果深加工食品受到很多消费者欢迎。

“咱生态鸡吃的是松柏籽、喝的是山泉水、跑的是马拉松!”育之宝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建强亲自作产品推介。“8年了,鸡蛋两块五一个不掉价。”

曦强乳业中国驰名商标“相山”牌乳制品是农交会上的老面孔,这次展会推出了蛋白质含量每100毫升超过3.2克的特制酸牛奶等新品种。

传统花式大馍、手抓饼、八宝粥......这些带着浓浓北方味的小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滋润着前来品尝的舌尖味蕾,留住了客户的心。

除了主展馆,7号馆内的妇联展区,淮北巾帼好产品备受关注。杜集区乐土家庭农场的无花果干果和开心家庭农场红彤彤的响富苹果成了抢手货。

9号馆休闲农业展区,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的食品加工企业亮出自己的宝贝产品。苏太太新开发蔬菜味花生系列产品;恒味轩食品科技推出幼儿“果果零食圈”食品,寻求孕婴市场差异化商机;黄里石榴皮薄籽软,食客慕名而来。相山区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刘玉坡告诉记者,此次相山区有20多家企业参展。

淮北市舞彩灵枣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沈文同年年农展会都不缺席,“长见识,积累市场经验,也签了部分订单,受益匪浅”。

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从亮介绍,此次展会,我市还邀请了上海、南京、苏州、郑州等地大型采购商和凯乐生物、新成食品、中农联等投资商参会并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同时向大会报送13个农业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

■ 记者 黄顺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