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逐步形成规模化新零售连锁品牌

2019-10-11 10:41:13   来源:网络

互联网通过数据和技术来提升线下汽车后市场的商业效率,带来产业升级。互联网的发展引出了汽车服务行业新的发展方向,以金固股份(002488.SZ)旗下汽车超人为首采用新零售模式正在成为汽车服务市场的主流。

汽车超人创立于2015年,是上市公司金固股份旗下推出专注于打造汽车服务新零售品牌。2018年,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先后战略入股精典汽车、名骏车业、云南快易修等多个区域优质汽服连锁品牌,逐步形成规模化新零售智慧连锁服务品牌。

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多,汽车后市场成为了一个万亿级的超大市场,而汽车后市场服务当中最主要的就是门店服务。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采用的新零售模式将线上与汽车超人旗下门店结合,大大的改变了原有的汽车服务方式,由原来的”电话预约+到店服务“的模式变成了“网上订购+到店服务”的模式。

2018年,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并将平台供应链业务与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进行战略重组,成立天猫车站(新康众)。金固股份原有汽车超人品牌则重点通过供应链整合,门店系统,线上精准营销,流量导入,品牌建设,数据服务,新零售业务导入等信息化手段来赋能改造线下汽修门店,打造汽服新零售,推动产业升级。

在这个合作基础上,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的业务也进行了新的调整:一方面,原有供应链业务并入天猫车站,联合天猫汽车、康众汽配的优势打造全新的供应链平台;另一方面,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仍保留原有的品牌,拓展汽车超人门店新零售业务。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在这次合作之后更加专注于拓展门店新零售业务。汽车超人门店主要以直营、加盟、投资三种方式稳健扩张,在保证品牌的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选择地方优质门店资源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技术、业务、卡位壁垒足够深厚。按照计划,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接下来还将持续拓展门店覆盖范围,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将与业界共同推动汽车后市场汽服新零售加速发展。如今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已战略入股四川精典汽车、苏州名骏百盛、云南快易修等多个区域优质汽服连锁品牌,加上原汽车超人服务门店,线下门店已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川、重庆、云南等全国多个区域,逐步形成规模化新零售智慧连锁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