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朗明智诚与赤峰万佛寺亮化项目合作全面启动

2019-10-10 15:41:50   来源:网络

1,塞外宝刹,百年传承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饱览一路塞外美景,来到赤峰大夫营子乡凤凰山脚下,万佛寺便映入眼帘。与大多数曲径通幽,建于隐秘山林的寺庙不同,赤峰万佛寺伫立在山脚下,处于“三面环水秀,一方倚天高”的绝佳地势,远远望去,威严壮丽。来到这里,未入禅门,便已被万佛寺的宏伟气势所震撼。

据史料记载,万佛寺始建于康熙十八年,即公元1679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由康熙亲自下旨修建。建成后的万佛寺香火鼎盛,每逢传统节日、寺庙法事活动,万佛寺总是一派香烟缭绕、人头攒动的景象,无论信徒还是对佛心存敬畏的人们都会来此参拜,对佛祖诉说心愿。

2,历尽磨难,苦心修缮

万佛寺为世世代代的百姓提供了精神家园,自身却命运多舛。据《万佛寺史·迹》记载,该寺鼎盛时期占地9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但动乱年间横遭劫难,庙地被侵,史料遗尽,现存灰砖瓦建筑是劫难残存,几经修缮才得以保存至今。

近年,在慧泉法师的慈悲感召下,尽其爱心筑路修梯、填房造景、络人引资,恢复了被损坏的建筑,增添了新的景致。为了使万佛寺更具魅力,夜景亮化也纳入了修缮计划内。朗明智诚宗教照明事业部与万佛寺,对佛祖有着同样的虔诚、对光有着同样的崇敬,秉持着这份虔诚与崇敬,朗明智诚宗教照明事业部与赤峰万佛寺共同开启亮化项目合作。

3,慧光明浄,超踰日月

《赞阿弥陀佛偈》:“佛光能破无明暗,故佛又号智慧光。”佛教认为佛的智慧光芒能够照遍一切,打破黑暗。故万佛寺的灯光设计以“打破黑暗”为主旨,与佛教中的光呼应,打造有意义的佛教夜景。

与目前多数寺庙夜景亮化重点突出禅意、幽静不同,万佛寺的夜间显得灯火通明、彰显了万佛寺的大器之美。其室外采用了泛光手法,打亮了建筑或景观的每一处细节,将其宏伟的气势在夜间完美呈现。院内著名的古树、月老像被重点照亮的同时,还被精心点缀,为古寺增添了浪漫色彩。走在亮化后的万佛寺中,仿佛没有暗角,佛光普照,无所畏惧。

由于建筑的特殊性,避免紫外光或红外光对古建筑的破坏、安全防火是万佛寺夜景亮化项目中的重要课题,因此,在整个项目中,对灯光的设计、产品的选择、施工的监管更加严格。

针对宗教场所照明,朗明智诚拥有一支专业的团队——宗教照明事业部。以文化为依托,以技术为核心,精益求精,打造高端品质的佛教文化场所光环境,让古老的智慧生辉,让有信仰的灵魂更加坚定。

赤峰万佛寺的亮化工作还在继续,朗明智诚的脚步也将跋涉更多的宗教场所,助它们披上灯光的温暖,绽放信仰的光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