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兰博基尼追尾货车 50万损失被拒赔

2019-10-09 11:40:57   来源:合肥晚报

闹市街头,豪车兰博基尼追尾货车,车损高达50万元。事发后,当事双方对事故责任并无异议,开始快速理赔,却被细心的交警发现异常,抽丝剥茧,最终戳破谎言。原来兰博基尼驾驶员竟是无证驾驶,事发后“买通”货车司机共同作伪证。真相大白后,双方司机不仅要面临处罚,巨额的维修费保险公司也拒绝理赔。

兰博基尼追尾货车车损高达50万元

9月12日14时41分,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路面执勤民警接110指令:在肥东县沿河东路与龙泉路交口向南100米处,两辆车相撞。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是一辆绿色兰博基尼轿车追尾一辆厢式货车。

民警现场询问双方当事人事故情况,自称是兰博基尼轿车驾驶员的胡某表示,自己驾车速度过快,撞到前方的货车,对事故负全部责任。对此,货车驾驶员施某确认无误。由于事故仅造成财产损失,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民警告知双方当事人到肥东快速理赔中心办理相关理赔手续。当天下午,双方当事人赶到快速理赔中心,胡某向车辆保险公司报案。据保险公司初步评估,该车维修费用在50万元左右,双方随即进入保险理赔程序。至此,该起事故告一段落。

当事人表述不一漏洞百出

由于事故涉及名贵跑车,且损失巨大,事故民警为对事故当事人、保险公司负责任,启动案件重新调查程序。在调取报案记录时,民警发现当天的事故报警时间是14时41分,报警的电话号码不是双方当事人的。民警联系报警人张某后,他自称是兰博基尼轿车驾驶员胡某的朋友,事发时,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而在对胡某的询问中,他却告诉民警事发时自己独自一人驾车,由于对肥东县城不熟悉,也无法回忆起当天的行车路线。从两人互相矛盾的表述中,民警发现此事有蹊跷之处。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了更多的漏洞,“事故应该是14时20分左右发生的,报警却迟了20多分钟,胡某是肥东本地人,与他对县城路况不熟的情况也不相符。”民警李坤告诉记者,此外,事发路段视频监控显示,事发时,车内除了一名驾驶员外无其他人员,因此判定张某所说的也是假话。

买通对方作假保险公司拒赔

面对此案的诸多疑点,民警很快通知胡某、张某以及施某到交警队接受调查。经过一番耐心工作,胡某终于坦白整个事情的经过。原来,事发时兰博基尼轿车的真正驾驶员是张某,该车是他从朋友处借来的,本想趁着中秋假期开回老家风光一下,没想到却追尾了货车。事故发生后,张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担心保险理赔不了,所以找其朋友胡某顶替,并与货车司机施某协商,承诺承担全部责任。支付“好处费”后,三人达成一致,最终在民警面前上演了一出“好戏”。

查清事故真相后,交警部门将调查结果通报给了兰博基尼轿车投保的保险公司。目前,保险公司已给兰博基尼轿车办理了拒赔相关手续,张某自己将面临巨额的车损费用。同时,对于张某、胡某以及施某存在的其他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东公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