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南陵县登高节活动 青年志愿者获点赞

2019-10-09 09:26:2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充分展示南陵县秀美自然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宣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农村日新月异的巨变和丰硕成果,打造南陵县“一镇一品”特色文化旅游品牌,10月6日至7日,由南陵县工山镇党委政府主办,南陵县委宣传部、团南陵县委等单位承办的“南陵县(工山镇)首届登高节”在工山镇戴汇村举办。

此次登高节主题为“天工秀山,古铜之乡”,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涵义。工山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工山古铜矿冶炼遗址”所在地,有着厚重的历史人文积淀,古铜文化是南陵县三张历史文化名片之一。寓居该镇境内的东晋著名历史学家、晋代“孝子县令”何琦的孝母佳话,时至今日依然影响着当地的百姓。

为庆祝重阳节,10月7日上午,工山镇周边由37户公孙三代人组成的文明家庭进行的登山运动便是对何琦孝义文化的传承,集中体现了文明和美、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共青团南陵县委组织发动了37名县直机关、镇村青年干部利用国庆长假休息时间,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与每个家庭一一结对,帮助搀扶老人、照顾小孩,维持登山秩序,在人流量大的路段疏导交通。

此次活动,南陵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南陵青年志愿者的风采。通过参加活动,广大青年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彼此之间不仅交流了学习,增进了感情,同时也为广大登山群众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的登山环境,为早日建成“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赢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通讯员杜文慧 王成杰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