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陵市“永守初心、颂歌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9-10-08 15:53:17   来源:安青网

9月25日晚,“永守初心、颂歌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交响音乐会在铜陵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精彩上演。

全国青联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嵘,团中央统战部青联界别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李雪梅,团省委书记孔涛,省侨联主席吴向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实验室系统总设计师、“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银帝集团总裁朱奕霏等参加201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的嘉宾;铜陵市党政军领导李猛、张梦生、赵振华、鲍次立、朱巍、潘荣华、吴强、郑晓艳,铜陵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敏等出席活动。

图片30_副本.png

随着国家一级指挥曹艺阐的指挥棒挥动,一首《红旗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这首恢弘而深情的交响诗,以震撼人心的旋律描绘出在红旗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在革命年代英勇顽强、奋发向上,最终取得胜利迎来新中国的壮阔历程。

图片31_副本.png

随后,女声独唱《九儿》、男女声四重唱《铜陵梦我的梦》、小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男女声四重唱《不忘初心》等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热血沸腾,伴着熟悉的旋律唱出内心的歌声,用持久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自豪。全场情绪在结尾曲《歌唱祖国》中达到最高潮,前奏响起,全场观众起立,800多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将拳拳爱国心化成最动听的歌声。

本次音乐会由安徽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演奏。此次青年交响音乐会在201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期间举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不懈奋斗,以旋律印证初心、用歌声传递使命。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