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买家具炫富,不料家里成甲醛重灾区,内行:用这几招搞定

2019-09-30 12:37:49   来源:互联网

不少人都有很强的攀比心,尤其是在过日子方面,看到别人家如果有了,自己家也要有而且往往是比着买。六婶是个比较要强的农村妇女,后来儿子做生意有出息了,全家都搬进了城里。另外六婶性子火热,才不长时间就和邻居打的火热,没事就在一块闲聊,有天邻居家买了高档木家具,请六婶去参观。六婶觉得对方是在跟自己炫耀,回家说什么也让儿子掏钱买更好的,赶上老弟也是个孝子,就从了老妈的意。可家具买回来后没几天,六婶就总说自己头疼迷糊,后来经大夫一检查,说六婶没大碍,八成是甲醛害的。

老弟知道甲醛的厉害,就又找人到家治甲醛,在客厅一测整整超标了4倍,六婶这些天在家看电视肯定吸入了不少甲醛。接着师傅就给做了治理,很快家具的味道就没那么重了,不过他警告了六婶,买大量家具务必要除甲醛。

临走的时候还告诫老弟,目前甲醛只是暂时降下来了,过段时间还会产生,后面得继续用这几个措施,基本就能搞定污染。

1、光态石

去甲醛最好要用安全的办法,光态石它是清洁的固体材料,对人构不成威胁,所有家庭都适用。还有就是它有显著的吸附作用,在客厅桌子上一摆,周围的甲醛就吸到它上面。随后它还有一个分解属性,把甲醛的结构破坏掉,变成安全没有危害的物质,起码能持续作用三年,用着省事。

2、活性炭

一来活性炭是没有危害的,并且它的材质有吸附的属性,会把四周的有害物给吸到自体上,然后沉淀下来。所以也能吸附一些甲醛,可高频率的吸附,就会因为吸附的量太多出现饱和,慢慢就丧失了作用。那么需要勤更换碳粒,不然就不能治甲醛了。

3、开窗

如果经常有人在家,多开窗能有效削减甲醛的危害,屋子里污染的空气也能被排出不少,而且当时就能起到作用,效果比较好。不过这个方式无法常年使用,若是到了冬天开窗就太冷了,所以是受季候限制的。

现在六婶家的甲醛可算是给制住了,不过给家里添置家具本来是好事,若是忽略了它负面的影响,就容易给家人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